今日网言午间版(9月18日)

2013年09月18日12:38  新浪文化

  一张民企中秋礼单曝光:打点一般领导需3-5千。中央出台“八项规定”、下发节日禁令后迎来首个中秋, 严令之下,送礼现象并未绝迹。一家知名家电企业的2013年中秋客户关系维护计划显示,今年送礼范围不仅没有缩小,反而在春节“公关维护”的基础上有所扩大。

  今年中秋你送礼了吗?送礼胜似过关,比考试还要复杂。你是拒潜的异类吗?网友吐槽。

  “不送礼,不请吃请喝是没活路的,就像我一样,在单位里成为异类。”(via. hbtboy)

  “请客送礼是办事必须遵守的潜规则,你若不送别人送,那恐怕你就寸步难行了!只不过是古已有之,于今为烈!”(via. 陶然听雨小屋)

  “人情社会,办事要靠钱来打理,中国人活得真的很累!”(via. xjblfsh)

  “礼仪之邦,岂能无‘礼’。”(via. 金都阳光)

  “打左灯,向右拐,台上讲八荣,台下行八耻,这种情况太多了。管你什么规定,多少项规定,关键在于执行。”(via. 山寺日高僧未起算来名利不如闲)

 

  “每到节日,欲送礼的头昏脑胀,欲收礼的望眼欲穿。”(via. 骏马清泉)

  “亲情送礼上千元,民间流行上千年,除非独往不交友,红白喜事淡人知!”(via. 酷哥-笑天)

  “社会的风气、时代的风水、领导的风范、送礼人岂有不疯?”(via. 奥巴马来西亚遇多哥)

  “很正常!有的人怕过节日,过节胜似过关!反之有的人都盼着过节日,最好天天是中秋节!”(via. 13338698822_88f8b9)

 

  “套用姚明的一句话: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。如果人民公仆都拒绝收礼还有人送礼吗?尼玛来者不拒别人敢不送吗?”(via. 张胡斌)

  “应该规定送礼可以,但超过30元一律按行贿、受贿论处。”(via. zuik)

  “送礼的等级分ABCDE,学生的考试成绩才分ABC,腐败,真的是比考试还要复杂。”(via. 骑车上海行)

 

  “‘礼仪’之邦!忠孝要两全!领导是‘父母官’!孝顺‘父母’吗!!符合‘笑道’,常回‘家’看看,不能空手不是?!‘孝敬’……劣习难改呀!……不‘孝敬’,心底没谱呀!来日方长!”(via. bengbengmumu)

  “送的不一定记得,不送的一定知道!”(via. chengsheng15801)

  “水纹珍簟思悠悠,土豪送礼在中秋。多情却似总无情,不送月饼怎么行。三春白雪归青冢,嘉华云腿也凑合。岁岁金河复玉关,starbark来一箱。”(via. 如果我是易佳维)

 

  “杜甫家的月饼:细草微风岸,今年送礼多。何物能摆阔?月饼最出色!”

  “柳宗元家的月饼:无权鸟飞绝,没钱人踪灭。品饼蓑笠翁,独过中秋节!”

  “徐志摩家的月饼:悄悄的我收了,正如你悄悄的送,我挥一挥衣袖,来年你还送不送!”

  “琼瑶家的月饼:我有一块月饼,不知与谁能共?多少秘密在其中,送饼之人能懂。饼外情深义重,饼内目的重重。迎来送往惧无踪,徒留一帘幽梦!”

(编辑:SN097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河南高中谈上千学生砸校:饭不合口引发
  • 体育欧冠-C罗3球皇马6-1 曼联4-2 拜仁3-0
  • 娱乐港媒:王菲决心出家 卖楼套现留给女儿
  • 财经警方证实宗庆后被砍伤 杭州市委已介入
  • 科技诺基亚10月22日或发布Lumia 1520
  • 博客兰和律师:李天一案没有被告承认强奸
  • 读书给皇后拉皮条:上官婉儿陷宫斗内幕
  • 教育最大高考工厂升学率超8成 学生统一如厕